心里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园地>心里健康

从梦想者成为行动者只需三天

来源: 日期:2011-01-03 作者:佚名 浏览: 字体:
从梦想者成为行动者只需三天



从梦想者成为行动者只需三天

 

成功人士总是被人羡慕的,他们的成功往往是做成了一两件大事,也许是成功开了一家利润丰厚的公司,也许是在某一学术领域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许是走了不同寻常的路并最终获得成功。

 

生活相对平庸的人,从新闻中了解到那些成功人士的经历,都会禁不住啧啧赞叹:真厉害啊,这样的程度我怕是永远也达不到吧!

 

其实,并不是只有那些成功者才拥有梦想,大部分人心中都会有一个美丽的梦。但区别在于,对于碌碌无为的人,梦想仅仅停留在他们的脑子里,而成功者让梦想成为真实的目标,让实践成为脚下坚守的道路。前者活到老也只是梦想,后者则是行动者。

 

我见过太多这样的人,想要锻炼身体,却害怕每天的早起;想要赚钱,却东想西想怕有风险迟迟不敢下手……

 

我们都知道,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最关键的一点是你要去做。而这其中,有条“72小时黄金法则

 

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找来四组实验对象,召集到一起,告诉他们要自己想办法完成一项指定的任务,完成之后的奖励是未知的,也许没有奖励,也许奖励一块钱,也许是五百万。第一组人必须立即行动;第二组则被要求先回家仔细想想,24小时后方可采取行动,第三组实验者被规定为48小时后方可行动,而第四组则是72小时后才开始行动。

 

实验结果显示,第一组大部分人都以充沛的精力和热情完成了任务;第二组完成任务的人数比第一组略少,但他们经过一天的思考,完成任务的过程相比第一组来说更加稳重;第三组有相当一部分人半途而废,那些未知的奖励在两天后对他们的吸引来说已经减弱了;第四组甚至有一部分人根本没有开始做,他们声称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已经失去了行动的兴趣和动力。

 

这便是“72小时黄金法则。在你具有一个新鲜的想法72小时内行动,你将有很大可能去完成它。而失去了这个黄金时间,惰性便会来骚扰你,原来满腔的热情也被磨灭了,原本新奇的想法在此时看起来也毫无乐趣可言,成功的渴望此时也显得不那么强烈了。这样,你就错失了一个可能成功的机遇。

 

人的大脑潜能是无限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产生过要去干一番事的想法,但是有多少人立刻行动了?大多数人都只是想了又想,细数着不会成功的因素,最后告诉自己还是算了吧。为什么不去关注会成功的因素呢?如果成功的因素大于不会成功的因素,那么在72小时内,动手去做吧!

 

从梦想者到行动者,只需72小时。无论如何,请你也先让自己踏出一步吧!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