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长廊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校史长廊>详细内容

校史 • 人物 • 杨敬达

来源:安化二中校庆办 日期:2023-02-18 作者: 浏览: 字体:

杨敬达

杨敬达(1903-1960),原名杨载,安化羊角乡人。1928年,武昌师大英语系毕业。以后历任湖北省立十中、湖南长郡中学英语教师多年,为当时安化在省垣三个有名英语教师之一。抗日战争爆发,省垣学校纷纷内迁,省立一中、一师及省长女师在安化桥头河组建湖南省立临时中学,杨敬达任临中教师,1941年临中初中部改为省立五中,任校长,五中迁鸦鹊坪以后又多次任教。1943年,安化后乡在已停办的原萸江化工职校的基础上,筹办私立萸江初级中学,校董会遴选杨敬达为校长,着手筹备立案及招生开学工作。两年后,学校设施渐趋完善,有1-3年级学生七班,400余人。1945年当选为安化县参议会参议员,1948年又重长萸江中学。1950年受聘益阳私立湘山中学,1952年湘山中学迁桃江县城,由政府办改名桃江一中,杨敬达一直在校任教。1958年7月,因历史问题,受到处分。1960年10月,病逝于湖南省劳动教养第二所。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共桃江县委对其政治历史问题予以复查、平反,恢复名誉,并对其亲属予以抚恤。


终审:bangong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