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长廊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校史长廊>详细内容

校史 • 人物 • 李芑荪

来源: 日期:2023-02-18 作者: 浏览: 字体:

李芑荪

李芑荪(?-1982),字才秬,今安化滔溪镇滔溪村人。湖南公立工业专门学校采矿冶金科(湖南大学前身)毕业,中央实业部登记为矿业技师。历任中等学校教员,湖南大学副教授。湖南省建设厅科员,水口山铅锌矿总务科长、选矿科长,湖南炼铅厂工程主任、事务科长,湖南省劝业工场场长。不仅从事采矿、冶炼方面的教学,还兴办实业,为安化屈指可数的实业家。曾以地方名士参加县参议会,1947年当选为湖南省参议员。

李芑荪抗日战争时期回安化,任私立萸江中学校董会董事长、校长。时沿资江一带因授战争影响,茶捐锐减,而学校经费原本依靠后乡茶捐维持,至此已是处境艰难,无力支撑。李芑荪关心桑梓教育,“乃毅然以磨血救国之精神,苦心擘画,立募巨资”,艰难之中,不仅使学校现状得以维持,还扩充了校舍校具,使学校成为全县有名的学校之一。

1950年,李芑荪定居香港,1982年在香港病逝。


终审:bangong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