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长廊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校史长廊>详细内容

校史 • 人物 • 夏莘农

来源:安化二中校庆办 日期:2023-02-18 作者: 浏览: 字体:

夏莘农

夏莘农(1898-1978),字宝穑,原住古楼乡塘坎村,后移居冷市三洲乡罗家村,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11月4日生。家境贫寒,由宗族会产津贴才得以读完小学、中学,1921年以优异成绩考人武昌师大。1925年毕业后,历任省垣长郡、楚怡、明治、一师等名校教师十余年,与贺毅、杨敬达并称安化县英语“三名师”。抗日战争发生,省城学校内迁,夏莘农回乡任萸江学校及省立五中教师,他耿介寡言,一生未参加任何政治派别。1956年在常德参加肃反学习时,尊之为“名老教师”。建国后,一直在安化二中工作,一生从事教学工作40年,1965年退休,1978年逝世,学校为其举行了隆重的追悼大会。


终审:bangong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