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长廊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校史长廊>详细内容

校史 • 人物 • 贺岳钟

来源:安化二中校庆办 日期:2023-02-18 作者: 浏览: 字体:

贺岳钟

贺岳钟(1910-1969),安化九龙乡人(今仙溪镇)。曾就读于安化县立培英高小及长沙岳云中学。1935年,入日本东京高等师范,习生物专业。学成回国后,先后任教于南京行健中学、福建明清师范、湖南省立五中、私立建国中学等校。解放前夕,加入中共地下党组织。新中国成立后任安化县立简易师范学校教导主任、私立萸江中学副校长等职。1953年下期调常德师范任生物教员。

贺岳钟对生物学有专攻,教材熟练,讲课能深人浅出,旁征博引,左右逢源,并重视指导学生实验,使理论与实际结合,深受学生欢迎。常德市各中学生物教师曾联合组成生物教研组,贺岳钟担任组长,为加强生物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作出了贡献。他为人爽直,敢说真话。1957年,被错划为右派,“文化大革命”中又受到打击,不幸含冤去世。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得以平反,并恢复党籍。


终审:bangong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