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学习“马渡调查”实践 安化二中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30 作者: 浏览: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松徽)“‘马渡调查’贯穿唯实求真精神、服务为民作风、辩证思维方法,为‘坚持从实际出发’‘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树立了典范标杆,为练好调查研究‘看家本领’提供了方法启迪。”一名支部成员在活动中的深切感慨。

11月29日,中共安化县第二中学第四支部委员会前往东坪镇马渡村开展“学习‘马渡调查’实践,弘扬‘实事求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实地参观“马渡调查”旧址,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第四支部书记谌勇结合现场史实资料,介绍马渡调查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校党委副书记陈文雍作“新时代背景下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主题分享,支部成员在毛主席工作照片前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1961年,为了纠正“大跃进”运动以来全国农村普遍泛滥起来的“共产风、浮夸风、命令风、干部特殊化风和生产瞎指挥风”等歪风,毛泽东同志提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1961年2月,于光远受党中央派遣,率中央调查组来到马渡村开展调研工作。中央调查组经过长达27天的全面真实的调查,写出了马渡大队农民赞同解散公共食堂的调查报告,并将报告列入5月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参考资料,为会议决策提供了依据。1961年6月,中共中央颁发《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修正草案)》,决定解散公共食堂和取消供给。该事件史称“马渡调查”。

安化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寨,党委委员、督学宋卫民,副校长罗喜亮和青年代表等参加活动。

IMG_5865_看图王

IMG_5903IMG_5908IMG_58265_看图王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