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安化二中:法治教育伴成长,警校携手护平安

来源: 日期:2024-03-20 作者: 浏览: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松徽)3月19安化县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县城南派出所民警刘晨深入校园,现身说“法”,全校3000余名师生以“现场+直播”形式听取讲座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而实施的关键在于公民的法律意识。”讲座中,刘晨警官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霸凌、远离性侵、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与防溺水、消防安全及反恐安全等方面内容开展普法宣讲,她结合大家身边易发多发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青少年学生触犯法律的特点、成因和不良后果,引导同学们自觉学法、知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谨慎结交社会朋友,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学校或报警。同时通过问题抢答、口诀齐诵等多种互动形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鉴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了解自保妙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据了解,安化县第二中学高度重视法治教育,除每学期定期组织两次法治专题讲座外,还持续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让同学们在法治文化的浸润中,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aIMG_7498

aIMG_7428

aIMG_7437

IMG_7424

aIMG_7485aIMG_7479

aIMG_7463aIMG_7468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